Wednesday, July 8, 2009

最近的心情总是闷闷地,也许是要生病了,导致郁闷的心情一直徘徊, 好不痛快。好久没有真正的用华文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似乎生疏了不少,感觉也变了。想象说你好久没吃辣椒了,突然来了一碗麻辣面,你似乎会吃到很痛苦吧。用痛苦两个字眼来形容我对写作的态度,这对我来说可能是种讽刺,不过也很庆幸的是至少我还有颖徽的支持, 我又开始了我写作的旅程。 谢了,徽。

今天我的主题是-歌。
自从上了大学,我对流行歌的步伐开始愈来愈不熟悉。也许是太忙了吧, 读书的时间真的占了这三年来的大学生涯的四分之三,其余的四分之一是到外头走走及看电影,这大学的生涯就在忙碌中度过了。现在回头一看,其实觉得还蛮充实的,佩,徽,和我三人的生活录也让我觉得我的大学生活没有流白,至少没有遗憾的成分。

对于流行歌,我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执著,反而觉得歌是一种抒发心情的媒介,只要觉得舒服,那就是好歌。那天在车上听到莫文蔚的歌《午夜前的十分钟》,突然有种很怀念的感觉。回到了家,就赶快把它下载了。这首歌真的很有味道,张洪量作曲,李焯雄作词。在下载的当儿,我也去咀嚼它的歌词,好喜欢它的歌词,怎么说呢?孤独得很惟美,让人觉得藏着的思念在寻找着它的另一半,它的坚持就是它的终站。如果我说我会哭当我阅读完它的歌词,会不会觉得我很过分?哈(你哭什么啦?)

寂寞彷佛夜车偷偷出发
寻找你的温柔我的依靠
眉头心头 世界尽头
想你的旅程反覆不休
不到终点 不能回头
网 (歌词转自 音魁网 www.inkui.com)
午夜前的十分钟 天显得十分空
一个人的房屋 算不算很孤独
思念原来像天空 覆盖我的举动
记住你的行踪 忘记我的初衷
i (歌词转自 音魁网 www.inkui.com)
· 放纵记忆像铁路越拉越长
沿着你的气味 虚构我的方向
不能自己 不停止
你的温柔敲碎我的坚强伪装
  (歌词转自 音魁网 www.inkui.com)
  寂寞彷佛夜车就要出发
  爱是孤独车厢唯一乘客
  越过风雨 越过霓虹
  不要言语 不要形容
  只要我的终站你的臂弯
  (歌词转自 音魁网 www.inkui.com)
  午夜前的十分钟 天显得十分空
  一个人的房屋 算不算很孤独


3 comments:

shinigami_tianshi said...

欣,
有你的陪伴,我真的觉得很幸福,谢谢让我遇见了你. 因为有你的保护,我觉得原来我还是有人疼的

weehrs said...

haha, i felt that meeting you is my faith, but protecting is my duty, and care for you is my obligation. No need to thank me, if you keep doing so will make me reduce my life span. :p

Unknown said...

(嗯,你俩在谈话,我似乎不该打扰...)

把这歌听了一遍,一个字,棒!
只有莫文蔚的歌声能把孤独诠释地如此唯美...

我享受孤独,每天能花上一点时间和自己相处对话,是件快乐且必须的事。

“藏着的思念在寻找着它的另一半,它的坚持就是它的终站”,只是,终站会不会是个迷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