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自从认识徽后,我一直研究“心”的问题。

“心”可以看似为心理或心灵或是心态上的咚咚,但我只懂每个人的心已被这三种元素参杂,已分不清楚了。不懂为什么要去探讨这些有点莫名其妙的“心”世界,也许是被爸爸影响的吧。我爸,是个禅道人士,他很鼓励我坐禅。 他说坐禅可以平静心灵,净化灵魂,还有消除业障。我尝试了好久,最后的结论是,我选择放弃。原因是,我还没有能力掌握我的心。

禅是要在很安静的环境下进行的,头脑要很清醒,心要很定,一呼一吸,全要由心灵来控制。我的失败是因为我的心不定,我的脑袋一直在想东西,心灵和脑袋都无法真正的安静起来。每次心定了,脑袋就开始想,今天我做了什么啊,我开心的事迹,我得罪了谁啊,我的小时候等等。。。我爸说,在这种情况下,人是最容易走火入魔,所以我都会在这个时候选择停止,不然你可能看不到我了,我也许是疯了也说不定(tanjung rambutan 可能有我的名字哦!!)

其实认识徽后,我与她之间发生了许多许多事,但这儿不方便提。她让我开始好奇起自己的心灵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人会有妒忌心,真恨心,欢喜心等等。我也开始质疑自己说,为什么人没有能力去控制自己的不良想法,让埋藏在内心的纯真来挽留不良的开始?难道人类真的要让不良的灵魂去为所欲为,让纯真的心慢慢地被吞噬和渐渐地腐化。

欲望是影响心灵的最大要素,没有人是活着没有欲望的, 我也是其中一位的。爱情是欲望的一种,它让人茶饭不思,让人渴望罗曼谛克,让人爱得无法自拔。你曾问过你自己,你到底是不是欲望的傀儡?有时候我们也无法控制,我们都是凡人,我们是有感情的生物。但另一方面的解释,这都是人类的借口吗?有时候欲望的驱使,单恋及暗恋的人们总是因为太爱,往往忽略了被爱人的感受。心灵的方向,有时候真的是无法控制,但对于我来说,在这种非常时刻,理智是很重要的。

哈,我似乎是想太多了吧!但我知道,心是很重要的,别忽略自己内心的感受,但也别忽略他人的感受。

1 comments:

Dorae-ong said...

Don't think too much la, and don't be too sad too. Be happy. I am sure Hui Hui also want you to be happy too. Take care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