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缘分


突然很有感触对于缘分这两个字眼,也许觉悟了什么。

现在是凌晨12.33,睡不着,脑袋一直在寻找着某些答案。在想着的同时来了一股莫名的冲动,好想看回以前的日记。于是就爬了起来,反正都失眠了,就利用这段失眠的时间来完成我想要完成的东西。


开了灯,翻开了日记,开始阅读了起来。在阅读的过程,我产生了无数的感触,嘴角也有意无意的上扬了好几次,在嘲笑当时的自己。原来年轻的我是多么的罗马底克,对爱情的僮景是如此的美妙,海枯石烂,天长地久,爱得死去活来地,或是渴望着轰轰烈烈地爱情故事。回想起来,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去形容当时的思想,如真的非要去形容,我会选择用颜色去表达~粉红色带点蔚蓝,这意味着幸福和甜蜜中带点渴望,把这惟美的爱情点缀着无数的希望。在嘲笑自己的同时,我也开始疑问自己,到底缘分是什么?它意味着什么?到底是缘现到,才到份,或是份才到缘?或是两个同时发生?

缘的存在代表着在一个星期内会无意的遇见对方3~4次的可能?或无意地一起出席同样一场演唱会?或在电影院遇见对方无数次等等?如是我,我会问自己说到底是上天的安排,还是他故意出现在我的面前?难道他一直在跟踪我?份又是什么咚咚呢?可以有份没缘吗?可以说在没缘的情况下,就因为一见钟情就共结连理吗?生命中真的什么可能都会有,莫名其妙的故事一直在身边发生,那我们其中一位吗?

回想起和小鸥的相识,真的带给我的人生很大的转折点。他让我懂得什么叫初恋,什么是只有水没有面包的爱情,懂得什么是甜蜜。同时的,他的不回头,也教会了我什么是残酷,什么是变心。缘分真的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让人有一些 心理准备都没有。当时的心情是很伤,伤到连哭也哭不出来,但心一直在隐隐作痛,有点要窒息的感觉,这种感觉也维持了足足3个多月。为了让自己好过,我用欺骗自己的手法把伤痛透明化,等到适合的一天才去面对它,把痛苦的记忆实体化,那才确确实实地大哭一场。如今伤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留下深深地记忆烙印在心的某个小角落,不去触碰也不会有感受。你是不是像我一样呢?

人们很喜欢说“缘分真的很喜欢作弄人”,但深入的去思考,缘分真的是最重要的因素吗?我想不是吧,真正的导线应该是人类的内心。缘分有一半是天赐与我们,另一半是人们自己去制造的。一段有潜在美好的缘分,可能就因为心淡了而化为乌有。一段看似有似无的缘分,就因为双方的爱恋,它产生了化学作用,慢慢地催化成了爱情的结晶。那缘分时人为的吗?或是天意?这要由自己的感觉去判定,对我这种感性的家伙,感觉是我的箭头。

如今我又遇到的人生的第二春,我起初为了保护自己,没有把爱完全的释放,因为害怕再次的伤害,让我们之间的感情出现了许多不完美,瑕疵。但我发现我已经无意间愈来愈爱你了,也许我的懦弱让你委屈了不少,也吃了不少的苦头。不过时间是可以改变及证明一切。让我们的爱情一起畅游在爱琴海的领域里吧!!!加油!!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Don't be so sad about yesterday. I believe that one day he will understand ya. Sorry that I can't really comment on such, but being a good friend of you will always lend you my ears whenever you need me!

cuti said...

让我们一起努力。。。
我爱你。。。。。

Unknown said...

缘分和幸福,都是一瞬间的事。
抓着了,就得好好珍惜哦!=)